物理网博客
如何改掉拖延症的习惯?
2014.02.16 02:1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问题描述

某学生:在学习上,我有很严重的拖延症,我也知道这样不还,可是总改不过来。现在都高三了,怎么办啊。习惯性,今天的事情总是从早上拖到晚上,最后作业都做不完。请问物理网的编辑,有什么好的方法吗?谢谢。

物理学习建议

(1)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好时间。每人每天的时间都是24个小时,可有学生利用的好,有的学生则总感觉时间不够用。高三是高中最累的一年,复习任务重,时间非常紧,同学们要有一个详细的时间安排。

(2)有问题和疑惑,要问老师和同学,及时解决掉,不能往后拖。高三任务重,一直到高考前都是忙忙碌碌的,遇到问题,同学们要及时解决掉,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如果你高一、高二学的不太好,落下了比较多的内容,课堂上有点跟不上,你可以登录高中物理网去查看一些物理授课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你也可以去查看和下载物理网的错题本,这些错题都是由全国各地的高中生上传的,我觉得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有不少帮助。

做物理题的一些建议

(1)每做完一套题都要去分析,高中物理题无穷无尽,你是做不完的,可考点是有限的。同学们应该通过做题,把考点彻底搞明白,做到灵活运用。

(2)课下要定期整理自己的错题,最好是按照错因、难易程度和考点进行归类;不要誊抄,做标记即可。

(3)多做一些物理题对提高成绩很有帮助,不过要有个规划,要每天都做几个,每天都坚持,而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版权归属

文章由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组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授权转载网站必须在文中注明物理网地址链接,且保留文章全貌。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