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中物理要怎样学才能学通?
2014.02.16 01: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次物理考试,分数总是很低,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也许是方法不对,我该怎么办呢?
区别于初中,高中物理内容更多,也更加琐碎,一些内容很抽象,就算是记住了,也很容易忘。很多同学物理考试总考的不理想,主因并不是物理难,课堂跟不上老师,而是内容太多了,容易忘。笔者建议:
(1)做习题要和阅读教材相结合。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课本最好再温习一下,想想课本上的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掌握牢?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这个考点相关的哪些题。
(2)做好预习工作。高中物理的预习对大部分学生还是挺有必要的。首先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上老师讲授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做到心中有数;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以便于课堂上能跟上老师讲解的节奏,防止不经心的走神。
(3)遇到困惑之处或难题要及时解决。高中物理内容多,前后联系紧密,学校的教学进度也很快,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可以问老师,或者和周围同学商讨。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很多知识,问题太多,在课堂上听课觉得很吃力,笔者推荐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多去看看,这些视频所有学生都可以免费收看,都是由国内一线名师下功夫录制的,对你的学习一定很有帮助。
(4)利用树状图梳理知识,查找漏洞。没学完一章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画知识树状图,然后与课本进行比较,进行查漏补缺。各章节的重点和难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梳理,有上网条件的同学,可以抽时间去看看,利用它也能在考前进行知识的查漏补缺。
最后,我预祝你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崔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