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物理好难学,我怎样学才能学透考高分?
2014.02.15 22: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我都还行,物理不太会学,也下了不少功夫,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高中物理的学习要讲方法,否则只会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课下要整理同一类物理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在求解方法上,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统一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动量守恒问题,同学们要在课下多做总结,找出这些题的共性与入手点。
(2)听课要主动,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同样的老师授课,同学们的听课效果相差迥异。如何提高听课质量?一定要主动,积极思考,多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老师用动能定理求解,而不用牛顿运动定律的公式,等等。带着问题听课,多质疑,多思考,才能提高听课质量,才能把知识学透、学活。
(3)课下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别往后拖。学物理,有不少学生都有个不太好的习惯,把问题往后拖,结果越拖问题越多,等到考试前着急了,想捡起来发现都来不及了。遇到困难是正常的,谁都会遇到困难,同学们要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尽早解决掉。如果你落下了很多知识,学校听课有些吃力,笔者推荐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多去看看,这些视频所有学生都可以免费收看,都是由国内一线名师下功夫录制的,对你的学习一定有很大的帮助。
(4)画树状图来梳理所学内容,进行查找漏洞。每学完一章,大家都要对学过内容进行梳理与总结,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看教材,画知识树状图,然后与课本进行比较,进行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网对各个章节重难点进行了总结,在这里笔者向大家做个推荐,这是一套免费的教学资料,有上网条件的学生可以到高中物理网去查看和下载。
在最后,我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方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