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静电场中的等势面有什么特点?
2014.02.15 01: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问题描述

静电场中等势面指的是什么,有什么特点呢?

高中物理网答复

电场中电势相等的点构成的面叫做等势面;

(1)等势面上各点电势相等,在等势面上移动电荷电场力不做功;

(2)等势面一定跟电场线垂直,而且电场线总是由电势较高的等势面指向电势较低的等势面;

(3)画等势面(线)时,一般相邻两等势面(或线)间的电势差相等.这样,在等势面(线)密处场强大,等势面(线)疏处场强小.

物理学习建议

笔者在此分享一些学高中物理的方法,供参考,如下:

(1)每做完一套题都要去分析,高中物理题你是做不完的,可考点,尤其是重要考点很少。通过习题演练,同学们应该把各个考点吃透,保证以后遇到类似问题可以灵活运用。

(2)任何一道错题,同学们都要重视起来,一些小错,不能归结于马虎,说白了,还是知识点掌握的不牢,不熟练,也不系统。

(3)同学们要厚积薄发,不可能一撮而就,学习是个过程,重在积累,不要总想着一口吃个胖子,急功近利适得其反。

参考文献

静电场考点总结http://zf.gaozhongwuli.com/

版权归属

文章由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组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授权转载网站必须在文中注明物理网地址链接,且保留文章全貌。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