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电容器C的大小有什么决定
2014.02.14 22: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问:平行板电容器C的大小有什么决定?】

高中物理网答复

答:静电场这一章涉及到电容的公式有两个。我们来分析下,公式C=Q/U是运算公式,类似于R=U/I;另一个公式就是C=eS/4πkd,这个是决定公式,它有点类似于电阻决定公式R=ρl/S;这下大家清楚了吧,电容的大小是由后者决定的。

在学物理过程中大家还应注意:

(1)高三要复习的内容很多,课堂上教学的进度很快,同学们一定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每一堂课,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理性对看待学习,这样才能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提高学习效率,同时也就避免了因学习压力大而产生焦虑和消极的情绪,进而影响到自己在考场上的答题状态。

(2)认真分析错题,大家要借助错题弥补自己的漏洞。错题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被提及,是因为任何一个错误,都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分析错题,查漏补缺,也算是做到“温错知新”。

(3)高中物理的公式很多,如何选择、使用呢?我认为第一步就是要搞明白公式的前提条件,力学部分要搞明白:1,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前提条件是什么?2,满足圆周运动的前提是什么?3,动量守恒定律的条件是什么?这些公式使用前提和注意事项在物理网站内都有,大家可以去搜索查找下。

在咱们高中阶段同学们要注意交流。在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上有了问题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自己有了学习心得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要藏着掖着,也不必担心别人会超过自己;其实,在你给他讲授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能力,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的过程。

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进取,考试顺利。

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