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电场线都有哪些性质?
2014.02.14 22: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问:电场线的性质有哪些?】

高中物理网答复

电场线上任意一点切线方向是受力方向(或反方向)。
(具体方向还是要取决于粒子的带电性)。
电场线越密集的地方,电场强度E就越大。沿着电场线方向,电势逐渐降低。
电场线总是从正电荷(或∞)指向负电荷(或∞)。
电场线与等势面相互垂直,且电场线永不相交。
电场线还有一个最基本的属性,那就是其切线方向与受力方向在同一条直线上。

在物理的学习中同学们还应该注意这几点:

(1)对实验考核向来是高考的重点之一,而且力度在逐年增加,这一点要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同时,要加强数字运算和字母运算的能力。答卷中需有一些必要的文字说明,解题中要写基本公式,不要直接使用导出公式,以及一些经过推导而得到的结论。

(2)老师布置的作业尽量不要往后推,能够在今天就完成,不要推到明天,平时就要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好习惯。好习惯的培养,不在乎一朝一夕,而在于每天积累,不断坚持下去。

(3)如果你能精准的预测到考试的重点内容,就说明你的这部分内容已经炉火纯青了。预测的前提是宏观上全面掌握知识,彻底搞明白各个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搞清楚哪里是模块的重点、难点。所以,预测一套月考试卷是很累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可能长达几十个小时,但这是一个能力提升的过程。

在任何时候,同学们都应该有个具体明确的学习计划。只要你能坚持执行完毕,一定能帮你提高学习效率。很多学生喜欢制定计划,可就是在课下不去执行,不仅仅对成绩没有帮助,还会影响自己的士气。

参考文章

静电场http://zf.gaozhongwuli.com/

在最后,笔者祝愿大家学习上一帆风顺,尤其是预祝高三学生高考顺利。

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