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物理学习的几点注意事项
2014.02.13 14: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13珍藏

来源:物理网

物理网编辑们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微观点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很实用。笔者整理了近几天的微博,把一些微观点发布在这里(一些观点略作了些修改),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学物理,大家要讲究学习效率。在此笔者提醒大家,核心内容和常考点一定要加大复习力度,多投入时间;而次要内容,不要太重视。

——高中物理网A组编辑@小林

新浪微博

同样水平的学生,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原因有很多,其中得分欲望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进取心不强,考试时也没什么得分的欲望,只是敷衍考试,遇到难题不去尝试,考试下来考得不理想也就不足为奇了。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在考试中常遇到的考点,同学们应该在课下做一个统计,比如,机械能守恒的条件;什么时候用动能定理动量定理的应用环境,等等。推荐大家到高中物理网的知识点总结区去看看,有很多专门针对高考考点的总结。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画图是一种能力,也是帮助我们分析题意的工具,同学们要知道,画图不仅仅是受力图,还包括相对位置关系图,粒子运行轨迹图等等。你可以去想想老师的解题思路,或者去看成绩优秀学生的考卷,他们在解题时画的图都很清晰。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有句古话说的好: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给我们强调学习上要步步为营,要尊重学习规律,重视积累。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老高

我们从高考试卷来分析,力学、静电场、电磁学部分内容占据了近70%的分数,因此在高三复习时,我们自然要以这三部分为主,投入较多的精力。同样,每一个模块下也是有重点内容和次要考点的,我们要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内容上。

——高中物理网@王云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就要把这些方法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好了,在最后,我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稳步提高,考入理想的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