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课下学物理应该注意哪些地方
2014.02.13 14: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我物理学得不好,考试成绩一直在班里中等。有过一段时间拼命学物理,可是成绩裹足不前,导致我一直对物理不感兴趣。或者说没有自信吧,请问,在课下学物理应该注意哪些地方呢?希望物理网的编辑能够给我指点下,谢谢。

在高中物理学习上,笔者建议:

(1)在学习上急功近利是很多学生的缺点,他们总是幻想着下一两周的功夫,就能把物理学好、考好;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学物理最需要的是课下的积累,最需要同学们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把成绩提起来。

(2)想把学过的物理知识打牢顾,需要在课下多做题,多反思,多总结。比如,咱们电磁感应讲到的物理概念就很多,楞次定律、感应电动势、电感线圈等,这些概念都难理解,要想把这些知识都夯实牢,不仅是要做题,还要多动脑筋,多去反思,找出这些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把常考的题型进行总结。

(3)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质量呢?我给同学们分享一点,你要保证你所做过的每一道题,比别人做这道题的收获大。通过同样的一张考卷,对考题中知识点的理解比别人更到位。此外,同学们还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为什么提这条呢?因为太多的学生不注意高效利用时间,做事拖沓,考试时有时间限制,就慌了、乱了,这其实都是平时学习不着急的结果。

学物理的方法有很多,同学们要坚持才能把成绩提起来。文章就给大家提这几点建议,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有帮助。谢谢。

此文由物理网官方(http://gaozhongwuli.com/)工作组D组小宁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