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如何下功夫学好高中物理?
2014.02.13 13: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就来说说我在高中学习物理的经验吧:

1.首先,你上物理课时一定要认真听老师讲课,否则课后花两倍的力也没那么好的效果,这样其实效率更低。如果你有上课开小差的习惯,就提前告诉你同桌,多提醒你。看你跟楼上说落下课了,可是你光说没行动也不行啊,落下课就补,那就需要牺牲些自己的娱乐时间了,休息时问学习好的同学,或者问老师,别怕丢脸,你不问,谁会主动教你啊,是吧,这就看你有没有行动了。

2.多做各类型的题,有时你会不会有这种感觉呢,老师上课讲的也能听懂,看课本也能看明白,但就是考试的时候做题就不会了,这就是缺乏实践,做的题目少,多做各类题型,尤其物理化学有些公式吧,这么背肯定背不下来,就是做的题多了,慢慢的公式也就记住了。如果你落下了不少内容,可以到物理网去看同步的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资源,把漏洞赶紧补起来。

3.重视物理实验的学习。关于一些实验,老师有时候会带大家做这个实验,有时候老师也就一带而过了,老师带大家做时一定要认真看,看到实物那记忆才深刻,可老师不做的实验你就背下来,或者自己去想象,如果自己能在家做的实验就自己在家捉摸着做,我就是自己总在家捣鼓。

呵呵,这几点你坚持做好了,那就没问题了。

我的一点点经验,希望对你有帮助!

来源:@王尚微博t.teacherws.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