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经典力学建立有何意义?
2014.02.13 13: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经典力学体系的建立,是人类认识自然及历史的第一次大飞跃和理论的大综合,它开辟了一个新的时代,并对科学发展的进程以及人类生产生活和思维方式产生及其深刻的影响。牛顿经典力学的建立是科学形态上的重要变革,标志着近代理论自然科学的诞生,并成为其他各门自然科学的典范。

在物理学习上,笔者提醒高中生们注意如下几个地方:

(1)试卷中常见的考点,同学们应该在课下做一个统计,比如,电势的定义与求解方法;动能定理的典型应用场景;单摆测量加速度g的实验,等等。推荐大家到高中物理网的知识点总结区去看看,有很多专门的总结。

(2)尝试做考前预测。预测到考试原题,可能性几乎为零,这并不是我们做考前预测的目的,做考前预测,能够帮你在更宏观的角度和高度掌握章节要点,为我们的复习指明方向。

(3)很多学生在考场上时间分配不合理,导致会做的题都没有时间做,同学们要冷静认真分析自己在考场上的时间分配是否合理。到底是最前面单选题部分占用的考试时间太多,还是中间部分的实验题?还是最后的综合类解答题?等等。都统计出来,在下一次考试注意有意识地把作答时间进行调整。思维与分析的锻炼,课堂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课堂听讲要跟着老师的讲解思路,积极、主动地思考老师的提出的问题,是不是错的,不要去管它,都要去动脑子思考,不能只听不动脑。

此文由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编辑组工作B组战歌审核上传。责任编辑:李雪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