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什么是牛顿三大定律
2014.02.13 13: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是初中生,经常听老师提到牛顿三大定律,请问具体是什么内容呢?

牛顿第一运动定律:一切物体在没有受到外力作用的时候,总保持匀速直线运动或静止状态,也就是惯性定律了。说明一切物体都有惯性。

牛顿第二运动定律:物体的加速度跟物体所受的合外力成正比,跟物体的质量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跟合外力的方向相同。也就是公式,F合=ma(这是高中学的)
而,牛顿发表的原始公式:F=d(mv)/dt,即微分形式。对时间求积分可以得到动量定理。

牛顿第三运动定律:两个物体之间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在同一直线上,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内容参考:http://za.gaozhongwulil.com/

除此之外,在学物理时还应该注意:

(1)学物理不能死学,一定要多思考,改进方法,在方法上也不能一味模仿他人。每个同学都是一个独立的,各个方面的能力也不同,同学们要参考他人的方法,改进自己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2)在物理考试时,如果遇到完全没思路的题,同学们不能完全空着,写几个这个模块中对应的物理公式,画出受力图。老师们阅卷会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只要你写的与答案相同,就有分数。

(3)对高中生而言,物理题要多做,要通过做题来提高自己的答题速度,锻炼应试能力。高考物理被很多学生誉为“拦路虎”,高考的一大特点就是考试时间少,试卷题量大。如果我们平时不通过大量的练兵题来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我们靠什么来适应高考的高强度考核?

没有人是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级物理尖子,倒不如羡慕他们的用功和勤奋,倒不如去认真观察和思考他们的学物理的方法与习惯。古语云:书山有路勤为径,想表达的也是这个意思。

此文由高中物理网官方博客站(http://blog.gaozhongwuli.com/)工作组D组编辑张力审核发布。校审:赵武。未经授权,谢绝复制转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