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十条学习类励志名言送给同学们
2014.02.13 09: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近期笔者整理了一些励志方面的格言,给同学们打打气,分享给大家。
(1)对搞科学的人来说,勤奋就是成功之母!–茅以升
(2)览前贤思己任铁杵磨针只求前程似锦,念亲情感师恩悬梁刺股但愿无愧我心。–高考状元座右铭。
(3)良药苦于口而利于病,忠言逆于耳而利于行。译:好的药物味苦但对治病有利;忠言劝诫的话听起来不顺耳却对人的行为有利。–《孔子家语》
(4)为了在教学上取得预想的结果,单是指导学生的脑力活动是不够的, 还必须在他身上树立起掌握知识的志向, 即创造学习的诱因。–赞科夫
(5)梅花香自苦寒来,熬头喜在汗水中。–某高考状元座右铭。
(6)没有常胜,只有常省。–高考状元座右铭。
(7)作业考试化,考试高考化,将平时考试当高考,高考考试当平时。–某重点校高三标语。
(8)大多数人是保守的,不轻易相信新事物,但能容忍对现实中的众多失败。–卡莱尔
(9)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爱迪生
(10)生活、工作、学习倘使都能自动,则教育之收效定能事半功倍。所以我们特别注意自动力之培养,使它关注于全部的生活工作学习之中。自动是自觉的行动,而不是自发的行动。自觉的行动,需要适当的培养而后可以实现。–陶行知
整理:物理网博客小泽,希望对同学们有帮助。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