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的物理考试总是后退,请问怎么学才能学好?
2014.02.13 09: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次物理考试,分数都不是很好,我觉得投入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我该怎么办?
学物理必须讲方法,讲效率,否则你会在无用功上投入太多精力,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笔者建议:
(1)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夯实牢固。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做好预习工作。在高中,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我们能通过预习了解课堂重难点,在听课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另一方面,前期一些内容,这次课上要用的,咱们也可以复习一下,以便于能跟上老师的节奏,也能帮助我们防止不经心的听讲走神。
(3)把翻过的错误重视起来,多分析物理错题。你如果能把某章中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分析一遍,彻底搞清楚,都保证考试时不再犯,考试还能不考高分吗?
(4)还建议你利用一些网络视频来给自己充充电,针对不同难点,高中物理网有很多教学视频,而且都是免费的,都是一些一线的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一步步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方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