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推荐:高考备考一些建议与注意事项
2014.02.13 06: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三这一年都在为6月的高考备战,这一年我们都在复习高一、高二所学内容,这一年备考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同学们的命运。众所周知,课内外的学习方法是决定大家学习效率与学习质量最关键的因素之一。笔者给高三同学们分享一些学习建议和方法,供同学们参考,具体如下:

高考复习建议

(1)制定计划,科学安排时间。每人每天的时间都是24个小时,可有学生利用的好,有的学生则总感觉时间不够用。高三任务重,时间非常紧,同学们应该有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
(2)回想做过的习题。自己做过的物理题,尤其是做错的题,回想下为什么会做错,错在哪些知识点?以防再次出现在考场上,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同学们要认真查找,仔细分析前期做错的试题,分析病因,寻找漏洞,对症下药。
(3)有问题和疑惑,要问老师和同学,及时解决,别拖着。高三学习任务重,压力大,一直到高考前,咱们都是忙忙碌碌的,遇到问题,同学们要及时解决掉(问老师或者同学),不能往后拖,因为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如果你落下的知识比较多,课堂上有点跟不上,你可以登录高中物理网去查看一些物理教学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你也可以去查看和下载物理网的错题本,这些错题都是由全国各地的高中生们自发上传的,对你的学物理一定有不少帮助。
(4)注意锻炼解题步骤书写能力。在复习中同学们要积累一些应试技巧和方法,强化对规范应试重要性的认识,按照考试要求来书写步骤(一定要规范),把非智力丢分减少到最低。尽管这是课堂老师和一些考试专家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的问题,可每次考试,都有不少同学在步骤上丢分。
中国有句古话,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高三这一年,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卯足劲,多做题,多总结,把功夫下够,把基础知识打牢。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小雪,转载请注明,谢谢大家。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