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应该怎样学才可以考出好成绩?
2014.02.13 06: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考后玩的有点疯,刚读高一的时候,对自己的要求有些放松,课堂上也不太认真听,牛顿定律这一部分没有学好,怎么办呢?
物理网编辑:很多学生都有这样的学习问题。牛顿定律是整个高中物理知识的根基,其内容贯彻在整个物理学中。笔者建议:
(1)要将牛顿三大定律的本质搞清楚。牛顿三大定律的内容同学们应该都没有什么问题,怎么样在物理题中将其熟练、灵活运用起来是关键,这就要求我们要搞明白这三个定律分别解释了什么自然规律,能够借助这些定律解决哪些问题?
(2)多看课本和辅导书上的例题,下力气去认真研究、反思一些典型题。高中物理与初中物理有很大的不同,难度大,也较为综合,我们不要盲目采取题海战术;而要多看课本上的一些例题,多进行总结,尤其是相同、相似物理题的共性。
(3)做作业要给自己限定时间。有不少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中试卷的题量太大,考试时间不够用,其实,是你做题的速度太慢了。为什么做题慢呢?就是因为你在课下做作业不着急,不严格要求自己的作答时间,到了考场上,速度自然提不起来;或者加快速度就出错。
(4)课下同学们要及时复习课堂所学。咱们高中物理内容多,教学进度很快,能今天完成的任务,不要往后拖;否则越拖越多,最后压得你喘不过去来。即便是课堂能够听得懂,不代表你把知识巩固牢了,还是要通过课下做题来检验,如果发现了问题,别等着,及时去做复习工作。
就写这些吧。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同学物理学习进步,物理考高分。
文/陈娅丽;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