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一些学习相关的励志格言分享给大家
2014.02.13 06: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近期笔者搜集整理了一些励志方面的句子,分享给高中生们。
(1)天下皆知取之为取,而莫知与之为取。译:人们都认为只有获取别人的东西才是收获,却不知道给予别人也是一种收获。–《后汉书》
(2)当仁,不让于师。译:遇到应该做的好事,不能犹豫不决,即使老师在一旁,也应该抢着去做。后发展为成语”当仁不让”。–《论语》
(3)辞乙酉难忘闻鸡起舞,迎丙戌仍需刺股悬梁。–某高考状元座右铭。
(4)学习和钻研,要注意两个不连良,一个是”营养不良”,没有一定的文史基础,没有科学理论上的准备,没有第一手资料的收集,搞出来的东西,不是面黄肌瘦,就是畸形发展;二是”消化不良”,对于书本知识,无论古人今人或某个权威的学说,要深入钻研,过细咀嚼,独立思考,切忌囫囵吞枣,人云亦云,随波逐流,粗枝大叶,浅尝辄止。–马寅初(现代学者教育家)
(5)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的眼神。–某重点校高三标语。
(6)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译:年轻的时候不知道抓紧时间勤奋学习,到老了想读书却为时已晚。–《劝学》
(7)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 曹 植《赠白马王彪》
(8)要永远觉得祖国的土地是稳固地在你脚下,要与集体一起生活,要记住,是集体教育了你。哪一天你若和集体脱离,那便是末路的开始。–奥斯特洛夫斯基
(9)志当存高远。– 诸葛亮《诫外生书》
(10)唯有努力,向名校进军百炼成钢唱出青春无悔;一马当先,圆人生梦想半载奋斗笑吟三年等待。–高考状元座右铭。
整理:高中物理网小雪,转载敬请注明作者,谢谢大家。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