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一些学习类励志名言送给高中生们
2014.02.13 06: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近期笔者搜集整理了一些励志方面的句子,分享给同学们。
(1)学习和钻研,要注意两个不连良,一个是”营养不良”,没有一定的文史基础,没有科学理论上的准备,没有第一手资料的收集,搞出来的东西,不是面黄肌瘦,就是畸形发展;二是”消化不良”,对于书本知识,无论古人今人或某个权威的学说,要深入钻研,过细咀嚼,独立思考,切忌囫囵吞枣,人云亦云,随波逐流,粗枝大叶,浅尝辄止。–马寅初(现代学者教育家)
(2)有时间增加自己精神财富的人才是真正享受到安逸的人–梭洛
(3)读书本意在元元。译:读书的目的应该是掌握了知识后为社会和大众服务,而不是为了自己的升官发财。–宋?陆游
(4)立志是读书人最要紧的一件事。–孙中山
(5)再露锋芒,宜将剩勇追穷寇;一展鸿图,不可沽名学霸王。–某高考状元座右铭。
(6)人之为学,不可自小,又不可自大。译:学习时不要在渊博浩翰的知识面前感到自卑,也不能因为学到一点点知识而骄傲自满。–顾炎武
(7)大胆挑战,世界总会让步。–某重点校高三标语。
(8)人无善志,虽勇必伤。–《淮南子》
(9)爱心诚信是做人根本,求实谦虚为治学前提。–佚名
(10)改变,从现在开始;成功,由今天起步。–佚名
整理:物理网编辑组小雪,转载敬请注明作者,谢谢大家。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