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基础差,请问如何去应对?
2014.02.13 05: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我都还行,就是物理不太会学,也不算不用功,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我要怎么办?
学习物理,同学们必须讲方法,讲效率,否则只会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如果你的前面学过的知识掌握的不是很好,最好在课前做预习。班里一些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可这不能成为你效仿的理由;他们是有资本的:前期所学的知识都很扎实。物理知识联系非常紧密,比如,静电场中粒子运动的分析就要用力学知识,学习电磁学又必须要用到电学内容,如果你基础不好,还是在课前做一些预习工作吧。
(3)多看做过的错题,多研究物理错题。你如果能把某章中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分析一遍,彻底搞清楚,能做到考试时不再犯这些错误,考试还能不考高分吗?
(4)你还可以利用一些网络视频来给自己充充电,高中物理网的视频很不错,免费的资料,都是一些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最后,预祝你通过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