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小升初面试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4.02.13 03: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发型:干净利落
  推荐形象:男生短发,女生扎辫
  虽然这几天,穿单衣还有些冷飕飕的。但按往年经验,民办小学报名的日子,气温已不低,加上报名人多,现场温度自然会升高些,如果你家宝贝还很好动,一出汗,面谈时,头发东一撮西一撮地粘在小脸蛋上,印象分估计是要打折扣的。
  所以,报名当天,小男生头发理得短点,小姑娘最好把头发扎起来,最简单就是扎马尾辫了,再配上可爱的发夹固定下。
  这里特别强调,不建议爸妈给男孩子尝试留小辫,给女孩子扎满头辫子。报名当天,爸妈们难免心急火燎,觉得越早出门越好,可扎这一头辫子多费时费力啊,还不如全家多赖一会儿床,养精蓄锐呢。
着装:轻便大方
  推荐形象:色彩鲜艳的运动装,小胖子例外
  前几年,杭州绿城育华小学、长江实验小学等多所热门民办小学,都会在报名当天安排运动类环节,比如跳绳、做操和运球等。遇到这种项目,穿轻便运动装的孩子可就占优势了。尤其是小姑娘,如果穿着层层叠叠的蕾丝公主裙,跳起绳子来,多不方便啊。
  家长可以选择色彩鲜艳的运动装,让孩子看上去更活泼可爱。
  但假如是肉鼓鼓的小胖子和小胖妹,就要注意了。建议家长当天给他们穿深色系的运动服,修身一点,总之让孩子看起来瘦点,精神点。
  虽然,招生老师绝不会以貌取人,但小朋友挺出的小肚腩,会有意无意地暗示:“我平时不太爱锻炼身体。”
  鞋子:便于跑跳
  推荐形象:最好穿没鞋带的运动鞋
  和着装一样,因为报名当天很可能会有运动项目,轻便的运动鞋比漂亮的小皮鞋实用。
  去年带着儿子成功闯关,顺利入读杭州某民办小学的斌斌妈,这几天也在钱报家长QQ群里提醒爸爸妈妈们:如果孩子不会系鞋带,报名当天,最好穿没有鞋带的运动鞋,免去系鞋带的麻烦。去年她听说,有些学校的招生老师,在校园里转悠,现场观察孩子会不会系鞋带,借此考察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整理赵武老师05.teacherws.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