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关于学物理的若干注意事项
2014.02.13 03: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12-校正

来源:物理网

笔者把这几天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微博做一个整理。很多微博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大家思考和借鉴。

士气对物理学习非常关键。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要对自己有信心,要踏踏实实,要刻苦去努力,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

——物理网编辑A组@陈鹏

新浪微博

我建议同学们在课下学习时多做计划。要想把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就要有具体的“行军部署”计划,这个计划要有针对性,不要泛泛而谈,就像是:这个学期多做点儿题。比如,我的力学综合解答题这里学的不是很好,那么我的计划就可以是这样的:这两周,每天都抽点时间专门做2道动能定理+动量守恒的综合题。

——物理站编辑组C组@陈超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给自己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学习就像打仗一样,要讲求战略,要有具体的“作战计划”和“作战布局”,此外,还要有针对性,针对知识中的薄弱环节来展开。比如,力学中的动能定理与相对位移这里学的不是很好,那么我这一周每天都抽点时间额外再做2道动能定理的题来巩固下。

——高中物理网@紫风

多和班里的其他同学交流,有问题就问,不用不好意思,为自己打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学习毛病:把任务一直往后拖,这个毛病可以说是学习上的一个杀手。今天能完成的作业,不去做,就得拖到明天;今天下午就应该做的预习,非得拖到晚上去做。长此以往,其实你丢掉了许多学习时间。

——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课下做与周围同学交流。学物理,遇到不会的问题很正常,我们要虚心向他人请教,把问题解决掉,如果大家都搞不明白,那就去问老师吧。

——高中物理网@木子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再好的方法,不去尝试也只能算是画饼充饥。

在本文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越学越自信,在物理测验中考出好成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