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在此推荐一些学习方法给同学们
2014.02.13 03: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12原创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有些同学在步入高中后,对物理的学习感到不适应。这是必然的,它同时也是在提醒你,学习方法要改进了,学习能力也要提起来了。可是班里总有一些学生不以为然,结果物理越学越吃力,做了很多题,物理成绩却一直不见起色。于是便更加厌学物理,甚至有的同学干脆把物理彻底抛到一边不学了。

如何来应对高中阶段物理学习呢?笔者在此给大家建议如下:

学习

高中物理知识多,很多内容抽象,容易忘;那么为什么不利用微博这样的手段来帮助我们学物理呢?昨天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最好的一道题是哪道?课堂老师主要授课内容是什么?老师提醒的做题注意事项?我们可以很简单地记录到自己的微博上,去上学的路上和吃饭的时候都看看昨天的所学,每天投入十分钟,做到温故而知新。如果你去坚持,这个方法非常有效;当然,你也可以在微博上分享你在物理网看过的题目,便于后期复习。

课前做一些预习。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另一方面,前期一些内容,这次课上要用的,咱们也可以复习一下,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也能帮助我们防止不经心的听讲走神。

咱们高中的物理考试很多,总有考不好的时候,这次考试没有考好,同学们要给自己打气,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已一直都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这一点对学习是很关键的。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薄弱的题型,因此针对性的研究自己的答卷缺陷就显得很重要。我们可以找出几套物理考卷,依照考卷的题型来进行分析。主要是选择题(单选、多选)丢分比例大,还是填空、实验题,还是综合解答题?

及时复习。在高中,学校课堂的教学进度很快,物理内容很抽象,也很容易忘,因此,同学们要及时去复习学过的内容,尤其某个章节学完的时候。不要把不懂的地方一直拖着,越到后面教学越紧张,要做的事情越多,如果你问题总是积累,那就像雪球一样,最后压的你喘不过气来。

遇到问题是正常的,同学们要及时处理。高中物理知识有一定的难度,遇到了物理难题也不要一直钻牛角尖,耽误了其他作业,当然也可以给同学发个短信问一问,或者干脆跳过去,等明天问老师。在考场上也是这样,不能因小失大。

文/teacherxu,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