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二物理要如何学呢?
2014.02.13 02: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好,每次考试分数总是很低,我觉得投入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我该怎么办呢?
在高中,学物理一定要讲求方法,不然就会把大量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笔者建议:
(1)多去研究一类相似问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运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同样,咱们的高中物理题在解法上,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某个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偏转,同学们要多去总结,找出共性来。
(2)重视课本和辅导书中的例题。例题在复习中能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在课下,例题要多看,要把其相同的考点内容进行横向比较,总结解题的相同点和不同点,这样才能抓住问题的本质,进而掌握一类问题的解决策略。做完题后要在反思上下些功夫,对审题的反思;对思维过程进行反思;对解法多样性的反思;对所考知识点命题规律性的反思;对题目变化及一题多解的反思。
(3)遇到困惑之处或难题要及时解决。内容多是高中物理的一大特色,课堂的教学进度也快,遇到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能拖着,可以问老师,也可以与班里的同学讨论。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比较多的知识,漏洞太多,课堂听课很吃力,笔者向您推荐高中物理网的视频,这些视频所有学生都可以免费收看,均有国内教学名师亲自录制,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学完一部分内容,同学们要进行小结。学过一块儿内容后,同学们最好不看课本,也不看教辅书,把知识点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下课本,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网对各个章节重难点进行了总结,在这里笔者向大家做个推荐,这是一套免费的教学资料,同学们可以到高中物理网查看和下载。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祝你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木子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