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观点分享:怎样才能把物理学好,考出高分
2014.02.13 00: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12审核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非常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为这篇文章(部分略作修改),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课外请老师补补课,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老师对物理知识体系的整体把握更加精准到位,明确考试的重点(分数分布)和班上学生们容易在考试中犯错的地方;目前北京有太多的学生补物理了,很多学生成绩突飞猛进,就是得益于老师的补课。

——物理网编辑A组@燕子

微博答疑

同学们在课下学物理,要做到“书题结合”,通过大量的练兵题巩固教材中的考点,通过对教材的更深一步的理解来指导做题,提高自己的做题效率。想比别人学得好,考试考高分,离不开这两个过程的相互促进,也需要同学们的不断努力。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李绅

高中学业压力大,多制定学习计划。学习中要有明确的目的性,下一步该做什么了,要有具体的“作战计划”,学习计划要有可执行性,也要有很强的针对性,还要“小而精”。比如,我的力学中动能定理这一知识点不太牢固,可以在这个月里,每天拿出一定的时间来,做2道动能定理的习题。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课下做物理作业,最好给自己限定时间,提高做题效率。很多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题量太大,时间不够用,做不完,其实,是你做题的速度太慢了。为什么你做题这么慢?根源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在平时做作业不着急,养成了做题慢的习惯,到了考场上,速度自然提不起来;或者加快速度就出错。

——高中物理网崔哲

数学计算能力对物理考试非常重要,要想拿高分,这一关要过。从笔者阅卷经验来看,不少同学都有这样的问题:公式、方程列的都没有问题,最终结果总是出错。求解方程组是考察运算能力,也是求解物理综合题最后一步,同学们要引起注意,多去分析和归纳在作业和考试中计算错误的地方。

——物理网编辑C组@齐微微

把物理成绩提起来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学习中同学们不要过于乐观,不要激进求成,应重视每天的付出和积累。相信自己的努力,每天都比周围的同学多做一些,你的付出总有一天会体现出来。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想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就要把这些方法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中来,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在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与日俱进,尤其要预祝高考生们高考一帆风顺,金榜题名。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