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上星期班会的一些心得与建议
2014.02.13 00: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12-整理

上周班里举办了家长会,有一些心得记录在这里,希望这篇文章能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课下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的,我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

●物理学习不能闭门造车,一定要注重与周围同学交流。

学校课堂听课并不是获得知识的唯一来源,课下学生间的交流,以及问老师问题,这种模式的效果也很不错。首先,有很强的针对性;其次,互动起来效果很好,更容易调动起来大家的学习兴趣。

学习时间

●做错的物理题要引起足够重视,课下抽时间整理自己的错题本。

在我们高中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到了错题本的重要性,同一知识点,上次考试犯错,这次考试还犯错,这种情况很常见。错题要记录,研究错题就是查漏补缺;当然,可能一些学生觉得没有时间,那么你就每天记录一道错题(总可以吧),只要你坚持下去,一年也会有365道。把这365个犯过的错误都攻克,搞得明明白白,彻底吃透,你的物理水平一定能上一个台阶,还是那句话,错题本这一工具的关键还是在于坚持,同学们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

便于大家把错题本利用起来,高中物理网投入精力整理了一套精选错题集,这些错题来源于全国优秀中学生的上传,最终由物理网编辑们认真逐个筛选,并做好了分类。希望我们的这些资料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错题本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善于利用网络资源,利用名师的视频来提高物理成绩。

总听见一些学生抱怨学校物理老师教学水平不行,各种不负责,但是有用吗?要知道,学校是不可能开除他们的。遇到这种情况,我推荐大家到网上去看物理名师的教学视频,国内很多优秀的老师都会把自己的视频上传到物理网,优酷网,土豆网,爱奇艺等网站。这些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一定要利用起来。

高中物理网的所有视频都是公开、免费的,笔者推荐大家去查看。视频侧重迎战高考,特别是《经典百题系列》视频集,通过一百道典型题,对常考点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与系统归纳,已经让近百万学生受益。

最后还有一点儿,是给家长们的建议,家长们也要严格自律,懂得以身作则,做孩子的榜样。

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在梦里;孩子晚上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或许真的帮不上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他在内心一定会觉得很委屈:自己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没有,还没有工资。当娘的倒好,你又能吃又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家长朋友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困了,打字也累了,就先写到这里。改天有空了,我要再接着写篇文章,今天就到这里吧。

文/物理网紫风,文章首发于@物理网官方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节选或转载,明天全家偶被车撞死。】

点击这里联系物理网老师给孩子补物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