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问答:本周几个的学习咨询与回复
2014.02.13 00:1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2日整理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高中生

【问:什么情况下物体做曲线运动?】答:当运动方向与受到的合外力方向不在一条直线上时,运动轨迹就是曲线。反之,当物体的速度方向永远与受力(合外力)方向在一条直线上时,质点要么做加速直线运动(力与速度方向一致的情况),要么就做减速直线运动(合力与运动方向相反时),要么匀速直线运动(外力为零时)。

【问:反冲现象是什么运动情况?】反冲现象是指在系统内力作用下,系统内一部分物体向某方向发生动量变化时,系统内其余部分物体向相反的方向发生动量变化(运动)。如,喷气式飞机、火箭等。

【问: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变物体的内能?】答:改变内能大小有两个方法,做功与热传递。从本质上来说,做功的过程是其他形式的能与物体内能间的转化。热传递本质是物体间内能的“移动”。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