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提高学习效率的几个方法推荐
2014.02.13 00: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2投稿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从所学内容来看,初中阶段物理内容与日常生活联系比较紧密,研究的对象大多摸得着,看得见,理解起来相对容易一些。相比而言,咱们高中物理研究的领域要深,要广,也更为复杂,研究的大部分问题与生活中的联系也步入初中那么紧。比如,带点粒子在静电场、磁场中的运动,交变电流的产生等。在高中,同学们的学习方法也要随内容的变化而改进。

在学习方法上,笔者给高中生们如下的几点建议:

高中生

(1)

物理学习,一定要讲究学习效率。笔者提醒同学们,试卷经常考的,一定要加大复习力度,在课外多投入一些时间;次要内容,不应过分重视。

(2)

不管什么时候,学习都是一个吃苦和受累的过程。在求学中,谁都不会例外,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遇到难题时,看的是谁的心态好,谁更积极、更勇敢地去面对它,而不是选择逃避。

(3)

课堂听讲是物理学习环节上非常关键的一步,也是我们获得知识最重要的途径。很多学生的物理成绩上不去,主要的问题就是在于课堂听课不认真,进而导致课后做作业等一系列后续环节出现问题。学校课堂上是一对多的“灌输”授课模式,老师不可能有足够精力和时间能照顾到所有的人,要想比别人学得好,只能是自己严格要求自己。

在物理网教研区(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为大家整理了完整的基础知识总结,需要的学生可以去查看,对你知识的巩固非常有帮助。这些讲义还配有相应的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资源。

(4)

要想提高做题速度,同学们在课下要把一些常见的物理表述语句做个归纳。比如:恰好没有掉下来;运动达到稳定状态;弹簧压缩量达到最大时;恰好能通过最高点;这样的的语句在物理题中都很常见,一定要做个总结。

(5)

给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让你学习事半功倍,改善学习效率。学习计划最需要同学们去努力坚持,只制定计划而不坚持执行,就是纸上谈兵。

也许这些建议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却是它正是班级里面成绩好的学生一直在坚持的。没有什么绝妙的学习方法,任何学习方法都贵在坚持。所谓的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在本文最后,要预祝高中生们学习进步,物理考试考好。

文/晓晨,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