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中物理很差,我应该如何学呢?
2014.02.13 00: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行,班里单科排名很不好,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我效率太低,我该怎么办呢?
学习物理,同学们必须讲求方法,否则只会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学校课堂的听课要主动,要多质疑,要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同样的老师在讲课,同学们的听课效果是截然不同的。如何才能紧跟老师,提高听课质量呢?一定要主动,积极思考,多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老师用动能定理求解,而不用机械能守恒,等等。只有在听课时质疑,带着问题听课,才能把知识学透、学活、学扎实。
(3)遇到难题很正常,要多问。物理考点和试题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和困惑之处是正常的事儿,别拖着,赶紧找老师问个明白,也可以和周围的伙伴们商量下。高中教学进度很快,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不能把问题往后拖。有些学生底子差,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积累了太多的问题,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老师了,学校课堂听课也觉得有些吃力,跟不上,笔者建议你在课下抽出一些时间,看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非常牛的老师们录制的,还有,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学完一部分内容,同学们要进行小结。物理知识都是”块儿”状的,每学完一部分都要及时进行回顾,同学们最好不看书,不看做过的题,把这部分知识点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进行查漏补缺。各个章节的重难点内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笔者在此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上网条件的同学,可以抽时间去看看,这些内容还能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李明超版权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