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底子不好,我该如何改变?
2014.02.13 00: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还行,物理不好。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怎么办?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否则你会把很多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自己的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做作业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做好预习工作。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上老师讲授重点和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听课目的性更强了;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以便于课堂上能跟上老师讲解的节奏,也能防止咱们不经心的走神。
(3)遇到难题很正常,要多问。高中物理时有难度的,不管是题还是知识点的理解,遇到难题和困惑之处是正常的事儿,同学们别拖着,赶紧找老师去问个明白,也可以和周围的伙伴们商量下。高中教学进度很快,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如果你落下了很多知识,学校听课有些吃力,笔者建议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都是由国内一线名师下功夫录制的,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考点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每学完一个章节或模块,同学们都要抽出时间将知识点进行梳理,最好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课本的目录,还应包括主要定理、定律),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错题。如果同学们需要各个章节的知识总结,有现成的。高中物理网官方对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系统总结,包括每章的所有物理量和重要公式的梳理与做题常见错因的分析,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在考前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在最后,预祝你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骑士;文章版权: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