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推荐:高考3轮复习若干建议和常见误区
2014.02.12 23: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三这一年全部都在复习,是同学们人生中最关键的一年,同学们在内心一定要重视起来。毫无疑问,学习方法是决定学习效率、复习质量最关键的因素之一。结合自己教学经验,笔者在此向高三同学们分享一些学习方法与建议,供参考,内容如下:

高考复习建议

(1)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时间。每人每天的时间都是24个小时,可有的学生能更好的利用起来。高三任务重,时间非常紧,同学们应该有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建议周计划),做好规划。
(2)抽出时间来复习”物理题”。做过的题,特别是做错的,要回想一下自己当时为什么会错,错在什么地方?以防再次出现在考场上,不能”总掉到同一条河里”。同学们要要认真查找和整理做错的试题,分析病因,寻找漏洞,对症下药。
(3)有问题和疑惑,要问老师和同学,及时解决掉,不能往后拖。高三教学任务重,一直到高考前,咱们都是忙忙碌碌的,遇到一些问题,实在搞不明白,同学们要及时问老师或同学,要及时解决掉,不能往后拖,因为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如果你落下的内容比较多,课堂上有点跟不上,我建议你登录高中物理网去查看一些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都是国内一线教学名师分享的。你还可以去查看、下载高中物理网的错题本,都是由全国各地的高中生们自发上传的,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很有帮助。
(4)注意锻炼解题步骤书写能力。同学们在复习中要积极积累应试技巧和方法,严格按照考试要求书写答题步骤,尽可能减少非智力的失分。尽管这是我们老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的问题,可每次考试,都有些同学在步骤上丢分严重,真是让人可惜。
中国有句古话,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高三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卯足劲,多做些题,多去反思,下足功夫,把基础知识打牢。
文章整理:高中物理网小泽,转载请注明,预祝大家学习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