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惑:物理一直考得不理想,如何应对?
2014.02.12 21: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考试分数都很低,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我该怎么办呢?
物理学习一定要巧学,要讲求方法,否则事半功倍,白下功夫。我认为:
(1)做习题要和阅读教材相结合。做题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基本内容和公式定理都搞扎实。做完了作业,课本最好再温习一下,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想一想自己都做过这个考点相关的哪些题。
(2)课前做一些预习。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做到心中有数;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防止不经心的走神。
(3)不要不懂装懂,把问题及时解决掉。在高中,咱们的物理教学进度很快,知识联系很紧,前面学过的内容都是后面的根基。同学们遇到问题不能拖着,以免影响后面的学习,要及时找老师或同学问明白,解决掉。有些同学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积累的太多了,都不知道从哪个问题开始问老师了,课堂听课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在课下抽出一些时间,看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有一些大牛级的老师录制的,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考点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每学完一章节,都要进行知识点的梳理,最好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于咱们教材的目录),如果能在知识图上标一些典型题和错题就最好了。高中物理网对各个章节重难点进行了总结,在这里笔者向大家做个推荐,资料是免费的,可以在高中物理网查看和下载。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预祝你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张力;文章版权: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