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物理好难学,我如何学才能学好考出好成绩?
2014.02.12 21: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我都还行,就是物理不太会学,也下了不少功夫,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应该怎么办?
物理学习应该巧学,要讲求方法,否则白下功夫,成绩还提不起来。我个人建议: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做作业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听课要主动,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同样的老师在讲课,同学们的听课效果是截然不同的。如何才能提高听课效率?一定要主动,积极思考,多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老师用动能定理求解,而不用机械能守恒,等等。只有经常质疑,多思考,才能把知识学透、学活。
(3)遇到难题要问老师,要及时解决。内容多是高中物理的一大特色,教学进度很快,遇到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能拖着,可以问老师,或者和周围同学商讨。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比较多的知识,漏洞太多,课堂听课很吃力,笔者推荐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多去看看,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均有国内教学名师亲自录制,对你的学习一定有很大的帮助。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考点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每学完一个章节或模块,同学们都要抽出时间将知识点进行梳理,最好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课本的目录,还应包括主要定理、定律),如果能在知识图上标一些典型题和错题就最好了。高中物理网官方整理的各个章节的重难点总结,包括每章的考点梳理与做题常见错因的分析,考前,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总结的内容,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寻找知识盲点。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李明超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