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成绩总后退,我该怎么学才能学好?
2014.02.12 21: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我都还行,物理不好。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应该怎么办?
区别于初中,高中物理内容更加的广阔,也更加琐碎,就算是记住了,也很容易忘。有的同学学物理很用功,可考试总考的不理想,主因并不是物理难,课堂听不懂,而是内容太多了,也太爱忘了。笔者建议:
(1)做习题要和阅读教材相结合。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听课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关键的环节,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跟着老师的思路,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
(3)多翻看自己做过的错题,多研究物理错题。你如果能把某章中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分析一遍,彻底搞清楚,都保证考试时不再犯,考试还能不考高分吗?
(4)还建议你利用一些网络视频来给自己充充电,针对考试重、难点,高中物理网制作了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韩磊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