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成绩总是原地踏步,请问怎么学物理?
2014.02.12 21: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行,考试分数总很低,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我效率太低,我该怎么办呢?
学物理一定要讲求方法,否则你会把很多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学物理要注重思维的培养,知识要能灵活运用,知识的学习要做到触类旁通。同学们应以教材为本,把课本内容,尤其是重要的性质、规律、公式都吃透,还要注意各章节、某阶段知识点的关联性,做过的每一个习题都要搞明白,做得要有价值,用心去琢磨某一类题型及其分析思路。
(2)课堂听课要认真对待。课堂是我们消化知识最为重要的一步,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一定要积极思考,紧跟着老师的思路,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刚刚讲完这一步时,就提前猜测下一步老师要研究什么了。
(3)课下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别往后拖。很多学生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把问题往后拖,结果越拖问题越多,等到考试前,想临时抱佛脚,想捡起来都没时间了。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之处要及时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尽早解决掉。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比较多的知识,漏洞太多,课堂听课很吃力,笔者向您推荐高中物理网的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都是由国内一线名师下功夫录制的,对你的学习一定很有帮助。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知识树状图,整理知识点。每学完一章节,都要进行知识点的梳理,最好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教材目录,包括重要的公式和物理量),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树状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自己的错题。高中物理网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总结,笔者推荐给同学们,这是一套系统且免费的教学资料,可以在高中物理网下载。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预祝你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木子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