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惑:物理总是考分很低,要怎么学?
2014.02.12 20: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考试分数都不是很好,我觉得投入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或许是方法不对路,怎么办?
与初中相比,高中物理知识更广阔,也更为琐碎,一些内容很抽象,就算是记住了,也很容易忘。物理考试考不好,很多时候,并不是物理太难,课堂跟不上老师,而是内容太多了,容易忘。笔者建议:
(1)多去研究一类相似问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宇宙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的高中物理题在解法上,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统一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动量守恒问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找出共性来。
(2)如果你的前面学过的知识掌握的不是很好,最好在课前做预习。班上很多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他们是有资本的:前期所学的知识都很扎实。物理知识联系非常紧密,静电场要用力学知识,学习电磁学又必须要用到电学内容,如果你基础不好,还是在课前做一些预习工作吧。
(3)不要不懂装懂,把问题及时解决掉。在高中,咱们的物理教学进度很快,知识彼此联系,前面所学内容都是后面的根基,所以同学们不要把问题拖着,要及时找老师或同学问明白,解决掉。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很多知识,问题太多,在课堂上听课觉得很吃力,笔者建议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均有国内教学名师亲自录制,对你的学习一定有很大的帮助。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每学完一章,都要进行小结。学过一块儿内容后,同学们最好不看课本,也不看教辅书,把知识点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看看自己是否有漏洞,有哪些漏洞。物理网官方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梳理,包括每章的所有物理量和重要公式的梳理与做题常见错因的分析,在考试前,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进行查漏补缺。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我预祝你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李明超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