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物理总考得不理想,怎么办?
2014.02.12 20: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好,每次考试分数总是很低,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我该怎么办?
与初中相比,高中物理内容更多,也更加琐碎,有的知识点很抽象,就算是当下记住了,也很容易忘掉。很多同学物理考试总考的不理想,主因并不是物理难,课堂听不懂,跟不上老师的授课节奏,而是内容太多,背过不久就忘。我建议
(1)物理不能死学,要能灵活运用,要做到触类旁通。同学们要讲题中的考点回归课本,把课本上重要的物理概念、公式、实验操作等牢牢掌握,还要注意分析各模块之间的关联,每做一道题,要做到吃透它,要做的有价值,还要用心去琢磨和总结某一类题型的特点。
(2)课堂认真听课。课堂是我们消化知识最为重要的一步,课堂不认真,课下就要多付出更多的时间,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一定要积极思考,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不能”坐以待听”最好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刚刚讲完这一步时,就提前猜测下一步老师要研究什么了。
(3)把翻过的错误重视起来,多研究物理错题。你如果能把某章中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分析一遍,彻底搞清楚,能做到考试时不再犯这些错误,考试还能不考高分吗?
(4)同学们要利用网络上的免费物理教学视频。针对考试重、难点,高中物理网制作了很多教学视频,而且都是免费的,都是一些一线的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在最后,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来源:紫诺教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