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我的物理基础差,我该如何去应对?
2014.02.12 19: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次物理考试,分数总是很低,我觉得投入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或许是方法不对路,怎么办?
学习物理,同学们必须讲方法,讲效率,不要把精力浪费在无用功上,耽误自己的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课本最好再温习一下,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这个考点相关的哪些题。
(2)课堂听课要认真对待。课堂是我们消化知识最为重要的一步,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紧跟着老师的思路,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3)不能把不懂的问题向后拖。高中物理内容多,教学进度快,知识联系很紧,前面学过的内容都是后面的根基。同学们遇到问题不能拖着,以免影响后面的学习,要及时去问老师,或者问同学,尽快解决掉。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很不好,落下了很多内容,要问的问题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课堂听课也很吃力,笔者推荐你看看高中物理网官方的物理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著名的一线教师录制的,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学完一部分内容,同学们要进行小结。学完某个章节后,一定要回顾下这个章节的内容,同学们最好不看教材,不看教辅书和卷子,回忆知识点,并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下课本,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网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总结,在这里笔者推荐给大家,这是一套系统且免费的教学资料,有上网条件的学生可以到高中物理网去下载。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在最后,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方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