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名师微博:同学们怎样学习物理?
2014.02.12 18: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12-精选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在这里,笔者把最近一周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微博做一个整理。很多微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大家思考和借鉴。

有很多内容抽象难懂,学过也很容易忘,所以我们要及时做复习,把学过知识巩固牢。比如电磁感应,光电效应等内容,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看不到,也摸不着,理解上就有困扰,把这些知识运用到具体物理题中,尤其是与生产联系的应用类题难度不小。我们要多去总结这一类的问题,找出来命题特点,通过对命题思路的分析,将其考点吃透。

——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新浪微博

同学们在课下要及时进行巩固。在课堂上都听明白了,未必就能把这些知识学透,都能吸收了,在课下同学们还是要做题及时进行巩固和温习。很多学生学物理时眼高手低,总认为老师讲得也没什么,不重视课下温习,不多做练习,总是自我感觉很好,却考不出好成绩。

——物理网编辑B组@李绅

在掌握物理的基本概念后,再提高综合解题能力,有一段艰苦困难的历程。物理内容涵盖面太广,而各个分支之间的联系又比较紧密,把基础知识做到融会贯通,考试才能游刃有余。要做好这一步,首先要在课堂上虚心听老师的讲解,又要看所侧重、有所思考、有所总结、循序渐进地提高解题能力,在细心、耐心的解题过程中总结解题方法,提高和锻炼应试水平。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学习是个“劳动”的过程,付出是回报的前提条件,脑子中总想着不劳而获,总想着走捷径是行不通的。因此,我们勇于付出,要不断积累,用踏踏实实的劳动去换取属于自己的考试财富。

——高中物理网骑士

学校课堂的听课要主动,要多质疑,要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同样的老师在讲课,同学们的听课效果是截然不同的。如何才能紧跟老师,提高听课质量呢?要积极主动,要多动脑子,多质疑,多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老师用动能定理求解,而不用机械能守恒,等等。只有在听课时质疑,带着问题听课,才能把知识学透、学活、学扎实。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对普高的中等生而言,要理性的分析自己在这一届学生中的水平。在横向上理性地做个对比,其他重点中学要求更加严格,在物理这一科上,你自身做题量在高一和高二就已经被落下了不少;换句话来说,在高三的起跑线上你自己已经被落下了。一些学生还没有意识到危机,还想少做题,又要拿高分,这不可能。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这些方法和建议,要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日常的学习中来。

最后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尤其要预祝高考生们高考一帆风顺,金榜题名。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