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推荐:高考备考一些策略和常见误区
2014.02.12 18: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三一年都在复习学过的内容,是大家人生中最关键的一年,同学们在内心一定要重视起来。同学们应冷静分析,注意学习方法与习惯的调整,提高学习效率。笔者给同学们分享一些学习建议,供参考,内容如下:

高考复习建议

(1)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时间。每人每天的时间都是24个小时,可有学生利用的好,有的学生则总感觉时间不够用。高三课业压力大,学习任务重,时间紧,同学们应该有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
(2)抽出时间来复习”物理题”。对于自己曾经做过的物理题,特别是做错的题,回想一下为什么会错、错在什么地方,以防再次出现在考场上,被同一块石头绊倒自己。同学们要查找以前做错的试题,分析病因,寻找漏洞,对症下药。
(3)有问题和疑惑,要问老师和同学,及时解决掉,不能往后拖。高三学习任务重,压力大,一直到高考前,咱们都是忙忙碌碌的,遇到问题或者疑惑的地方,同学们一定要及时解决掉(问老师或者同学),不能往后拖,因为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如果你高一、高二学的不太好,落下了比较多的内容,有点儿跟不上学校课堂,我建议你登录高中物理网去查看一些物理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都是国内一线教学名师分享的。你还可以去查看、下载高中物理网的错题本,都是由全国各地的高中生们上传的,还有不少高考状元的错题本,对你的学物理一定非常有帮助。
(4)注意步骤书写的规范性。在复习特别是在考试中,同学们要积极积累应试技巧和方法,在步骤书写上严格要求自己,尽可能减少非智力因素的丢分。尽管这是课堂老师和一些考试专家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的问题,可每次物理考试,都有一些学生在步骤上丢分,而且还很严重。
中国有句古话,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高三这一年可以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了,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卯足劲,多做题,多反思,把功夫下够,把所有的基础知识夯实牢固。
文/物理网编辑组周晓雨,转载请注明,预祝大家学习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