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一物理应该怎样学才能学好?
2014.02.12 17: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其他的科目都还行,就是物理不太会学,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怎么办?
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你会在无用功上投入太多精力,耽误自己的时间。笔者建议:
(1)做习题要和阅读教材相结合。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想想课本上的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掌握牢?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是我们消化知识最为重要的一步,很多同学成绩不好的根源往往就在这里。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不能”坐以待听”而且,还应该有点超前意识,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3)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内容多是高中物理的一大特色,课堂的教学进度也快,遇到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能拖着,可以问老师,也可以与周围同学商讨。有些学生底子差,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积累了太多的问题,都不知道怎么问老师,学校课堂听课也觉得有些吃力,跟不上,笔者建议你在课下抽出一些时间,看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有由国内知名老师录制,还有,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利用树状图梳理知识,查找漏洞。每学完一章,大家都要对学过内容进行梳理与总结,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和教辅,动手画知识树状图,再与课本相比较,来查漏补缺。各章节的重点和难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梳理,笔者在这里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上网条件的同学,可以利用一些课余时间去查看,可以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祝你能践行这些方法,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方老师文章版权: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