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物理很难,应该怎么学才能学好考出好成绩?
2014.02.12 15: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行,考试分数总很低,我觉得付出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我效率太低,我该怎么办呢?
区别于初中,高中物理知识更广阔,也更为琐碎,一些内容很抽象,就算是记住了,也很容易忘。有的同学学物理很用功,可考试总考的不理想,并不是物理太难,课堂跟不上老师,而是内容太多了,容易忘。笔者建议:
(1)做习题要和阅读教材相结合。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基本内容和公式定理都搞扎实。做完了作业,课本最好再温习一下,想想课本上的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掌握牢?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想一想自己都做过这个考点相关的哪些题。
(2)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重要的环节,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跟着老师的思路,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
(3)不能把不懂的问题向后拖。在高中,咱们的物理教学进度很快,各个章节的知识联系也很紧,在前面学过的内容都是后面的根基。同学们遇到问题不能拖着,以免影响后面的学习,要及时找老师或同学问明白,解决掉。如果你物理学得不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课堂听课也很吃力,笔者推荐你看看高中物理网官方的物理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著名的授课教师录制的,而且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学完一章,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和教辅,动手画知识树状图,再与课本相比较,来查漏补缺。各章节的重点和难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梳理,同学们可以抽时间去看看,利用它也能在考前进行知识的查漏补缺。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李明超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