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总考得不理想,要怎么学?
2014.02.12 06: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行,班里单科排名很不好,我觉得付出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我效率太低,怎么办?
物理学习一定要巧学,要讲求方法,否则事半功倍,白下功夫。我认为:
(1)做习题要和阅读教材相结合。做题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在上课前做一些预习工作。在高中,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我们能通过预习了解课堂重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听课目的性更强了;另一方面,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但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以便于能跟上老师的节奏,也能防止咱们不经心的走神。
(3)课下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别往后拖。很多高中生都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把问题往后拖,结果不懂的地方越拖问题越多,等到考试前,想捡起来都没时间了。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之处要及时问老师或周围其他同学,及时把问题解决掉。如果你落下了很多知识,学校听课有些吃力,笔者向您推荐高中物理网的视频,这些视频所有学生都可以免费收看,都是由国内知名的老师录制的,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考点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每学完一章节,都要进行知识点的梳理,我建议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于咱们教材的目录),如果能在知识图上标一些典型题和错题就最好了。高中物理网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总结,在这里笔者推荐给大家,这是一套系统且免费的教学资料,可以在高中物理网查看和下载。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在最后,我预祝你通过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赵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