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惑:物理总考不好,如何应对?
2014.02.12 05: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次物理考试,分数都很低,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我该怎么办?
学物理要巧学,要讲方法,不然事半功倍,都做了”额外功”,成绩就只能原地踏步走,我建议: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它们非常直观地告诉我们薄弱之处在哪里。我建议同学们在课下定一个简单错题本,把自己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不需要全部记下来,可以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也可以记上具体的考卷和题号。
(3)遇到困惑之处或难题要及时解决。内容多是高中物理的一大特色,课堂的教学进度也快,遇到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能拖着,可以问老师,也可以与班里的同学讨论。如果你物理学得不好,落下了很多知识,要问的问题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学校课堂上的听课也觉得吃力,笔者推荐你收看高中物理网官方的物理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著名的一线教师录制的,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树状图来梳理所学内容,进行查找漏洞。每学完一章,大家都要对学过内容进行梳理与总结,一个好办法,就是不看书和教辅,动手画知识树状图,然后与课本进行比较,进行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网对各个章节重难点进行了总结,在这里笔者推荐给大家,这是一套系统且免费的教学资料,同学们可以到高中物理网查看和下载。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在最后,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张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