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很差,我应该怎样学才能学好?
2014.02.12 02: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还行,就是物理不太会学,也不算不用功,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应该怎么办?
在高中,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只会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是我们学习的宝藏。我建议同学们在课下定一个简单错题本,把自己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不要去誊抄,可以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也可以记上具体的考卷和题号。
(3)把翻过的错误重视起来,多分析物理错题。如果你能把某个模块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分析一遍,彻底搞清楚,能做到考试时不再犯这些错误,你说模块考还会有问题吗?
(4)利用网上的免费视频资源。针对不同难点,高中物理网有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在最后,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木子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