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惑:高一物理总是考得不理想,要怎么学?
2014.02.12 02: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不知道怎么学物理,也不算不用功,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物理学习要讲求方法,否则你会做很多的无用功,耽误自己的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课下要整理同一类物理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运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同样,咱们的高中物理题在解法上,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一类问题,比如,静电场及电场线的性质判定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争取找出这些题的共性、切入点、常见解题误区,等等。
(2)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重要的环节,课堂不认真,课下就要多付出更多的时间,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一定要积极思考,跟着老师的思路,最好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刚刚讲完这一步时,就提前猜测下一步老师要研究什么了。
(3)遇到难题很正常,要多问。高中物理时有难度的,不管是题还是知识点的理解,遇到困惑是正常的,别往后拖,同学们要赶紧找老师问问,也可以和周围的同学商量。高中阶段各科内容都很多,教学进度紧凑,以后还有以后的任务,不能拖着。如果你落下了很多知识,学校听课有些吃力,笔者建议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这些视频所有学生都可以免费收看,都是由国内一线名师下功夫录制的,对你的学习一定很有帮助。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学完一部分内容,同学们要进行小结。学过一块儿内容后,同学们最好不看教材,不看教辅书和卷子,回忆知识点,并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下课本,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网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总结,在这里笔者推荐给大家,资料是免费的,有上网条件的学生可以到高中物理网去下载。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骑士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