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基础不好,我该我该如何去应对?
2014.02.12 00: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不太会学,一直给我总分拉分,也不算不用功,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学习物理,同学们必须讲方法,否则只会耽误自己的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学校课堂的听课要主动,要多质疑,要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在同一个教室里听课,同样的老师在讲,同学们的听课效果相差迥异。如何才能紧跟老师,提高听课质量呢?一定要主动,积极思考,多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老师用动能定理求解,而不用牛顿运动定律的公式,等等。只有在听课时质疑,带着问题听课,才能把知识学透、学活、学扎实。
(3)不能把不懂的问题向后拖。在高中,咱们的物理教学进度很快,知识彼此联系,前面所学内容是后面的基础,在后面都要用到,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的地方,别拖着,要及时问老师或同学解决掉。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比较多的知识,漏洞太多,课堂听课很吃力,笔者建议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这些视频所有学生都可以免费收看,均有国内教学名师亲自录制,对你的学习一定有很大的帮助。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学完一章,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画知识树状图,再和课本进行比较,查漏补缺,特别是要把自己没有画出来的那些内容好好复习下。高中物理网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总结,笔者推荐给同学们,这是一套系统且免费的教学资料,同学们可以到高中物理网查看。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步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