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总考不好,怎么办?
2014.02.11 23: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不太会学,考试分数总给我总分拉分,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应该怎么办?
学习物理,同学们必须讲求方法,不然就会把大量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自己的时间。笔者建议:
(1)学物理要注重思维的培养,知识要能灵活运用,要做到触类旁通。通过做题,同学们要将考点回归课本,把课本上重要的物理概念、公式、实验操作等牢牢掌握,还要注意各章节内容的关联性,没做一道题都要下够功夫,做一道题要吃透一道题,还要用心去琢磨和总结某一类题型的特点。
(2)学校课堂的听课要主动,要多质疑,要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同样的老师在讲课,同学们的听课效果是截然不同的。如何才能提高听课效率?要积极主动,要多动脑子,多质疑,多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老师用动能定理求解,而不用机械能守恒,等等。只有经常质疑,多思考,才能把知识学透、学活。
(3)有不懂的地方要及时问老师,尽早解决掉。很多高中生都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把问题往后拖,一段时间后问题就积累了很多,等到考试前着急了,想捡起来发现都来不及了。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之处要及时问老师,或其他的小伙伴,尽早把问题解决掉。有些同学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积累了太多的问题,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老师了,学校课堂听课也觉得有些吃力,跟不上,笔者建议你在课下多收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非常牛的老师们录制的,还有,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树状图来梳理所学内容,进行查找漏洞。每学完一章,大家都要对学过内容进行梳理与总结,一个好办法,就是不看书画知识树状图,再和课本进行比较,查漏补缺,特别是要把自己没有画出来的那些内容好好复习下。各章重难点内容,考前注意事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归纳,笔者在这里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上网条件的同学,可以利用一些课余时间去查看,可以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