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观点:课下怎样把高中物理学明白?
2014.02.11 21: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11首发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都有博客和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值得借鉴、学习。笔者将近期的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一篇文章。

物理知识点很多,学起来容易忘。课下同学们应定期整理自己做过的错题,把错因进行分类整理,对自己模糊和易忘的内容进行定期温习,把基础知识夯实牢。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林

微博答疑

同学们还要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抗挫折能力。遇到学习上的挫折很正常,大家不要气馁,要及时调整自己学习状态和心态,乐观、积极的度过每一天。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徐雪洁

提高成绩是一个过程,不能操之过急;总想着“一口吃个胖子”,越难有实质性的进步。淡化成绩,看重自己的付出,每天要求自己比他人多做一道题,多总结、分析一个考点,你的努力早晚会有收获。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画图是一种能力,也是帮助我们分析题意的工具,同学们要知道,画图不仅仅是受力图,还包括运动相对位移关系,粒子运行的轨迹等等。你可以去想想老师的解题思路,或者去看班里面物理成绩好的学生,他们都非常注重画图。

——高中物理网崔哲

要知道,任何收获都离不开付出。物理付出才能换来回报,这是恒古不变的道理。成绩的进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同学们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努力,用自己的劳动来换取物理成绩的进步。

——物理网编辑组C组@赵五

课下多与周围同学交流。学物理,遇到不会的问题很正常,与周围同学讨论下是个很不错的学习模式。虚心请教他人,把问题解决掉,如果大家都不会,那就去问老师。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要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平时的学习中。

就写这些吧。在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心,拿高分;学习成绩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