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惑:高二物理一直考分很低,要怎么学?
2014.02.11 20: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不太会学,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物理学习一定要巧学,要讲求方法,否则白下功夫,成绩还提不起来。我个人建议:
(1)物理不能死学,要能灵活运用,要做到触类旁通。同学们应以教材为本,首先要把重要的公式、定理、定律打牢固,还要注意分析各模块之间的关联,做过的每一个习题都要搞明白,做得要有价值,抽出时间去琢磨一些典型题的命题特点与求解切入点。
(2)课上的45分钟要利用好。课堂听课是获取知识的最佳途径,你认真听,收获匪夷。老师们的每一节课的授课思路都是经过反复斟酌的,教学内容也是。很多同学脑子很聪明,但是考不了高分,为什么?原因就在这里,考试的范围和重点大家都知道,可是细节决定成败,而老师恰恰在讲题中提到了很多细微的知识点,你不认真听就会遗漏很多。
(3)课下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别往后拖。很多学生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把问题往后拖,结果越拖问题越多,等到考试前,想捡起来都没时间了。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之处要及时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尽早解决掉。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很不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要问的问题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听课也很吃力,笔者推荐你收看高中物理网官方的物理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著名的一线教师录制的,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知识树状图,把知识点条理化。每学完一章节,同学们应梳理考点,我建议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教材目录,包括重要的公式和物理量),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树状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自己的错题。物理网官方整理的各个章节的重难点总结,涵盖了考点总结与考试常见错因的分析,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在考前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能践行这些方法,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