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基础很差,怎么去应对?
2014.02.11 19: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不知道怎么学物理,考试分数总给我总分拉分,也不算不用功,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怎么办?
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否则你会做很多的无用功,耽误自己的时间。笔者建议: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如果你的原来所学内容理解的不是很好,还是在课前做些预习工作吧。班上很多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他们是有资本的:前期所学的知识都很扎实。物理知识前后联系很紧密,比如,静电场要用动力学知识,学习电磁学又必须要用到电学内容,如果你基础不好,还是在课前多做一些预习工作吧,以备课堂上跟不上老师。
(3)把翻过的错误重视起来,多分析物理错题。你想一下,如果能把某个模块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彻底搞清,保证考试时类似错误不再犯,你说,你的模块考试还能有问题吗?
(4)利用网上的免费教学视频。针对考试重、难点,高中物理网制作了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一些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