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物理学习的几条建议分享给大家
2014.02.11 18: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11-审核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在课下做作业的时候,大家也要试着尝试去多思考一下。从笔者的教学经验来看,所谓的“难题”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难,可能两三个小环节在判断比较麻烦,做几个深呼吸,把每种情况都分析一下,十之七八也能自己分析清楚。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微博答疑

在积极进取,勇于拼搏这点上,我觉得同学们应该向奥运会的运动员们去学习。每次的奥运会,都有这样的场景:某个运动员(受伤了)已经不能夺取金牌,也要为荣誉而战,咬紧牙关,跑完全程。在考场上,同学们也应该这样,能拿一分是一分,要一直坚持到考试结束。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李绅

物理作业是消化知识很重要的一步,同学们在课下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及时独立的完成作业,不要总是“过会儿在做”,一直向后拖,越到睡觉前你精力越差。所以,最好是早一点把做作业做完,然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儿。另外,做作业还要注意给自己约束时间,比如,这半个小时我把这三道静电场综合题做完。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课下要多做练习。想提高学习成绩,多做练习必不可少。一方面,做题能帮你更好的巩固学过的内容,另一方面,多做练习还能拓展你的思维与分析能力,提高答题速度。很多学生在考场上做题慢,很多时候是因为你平时练兵少的缘故。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考试时遇到自己完全没有思路的题,同学们不能完全空着,写几个对应的公式、定理定律。老师们阅卷会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只要你写了和答案一样的公式,都给你对应的分数。

——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同学们在课下要多研究物理量间的“交织点”。比如,天体运动中大家遇见过这样的问题,在某个星球上或竖直上抛一个小球;将天体和曲线运动模式联系在一起的是加速度,大家一定要对类似这样的知识点间的结合,这样才能把众多的知识点都搞清楚。

——高中物理网@SNOW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在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学习进步,预祝高考生高考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